经过近百名雪雕师,连续9天的匠心雕刻,24日,第33届太阳岛雪博会主塑,“华夏神龙”制作完成。

  主塑“华夏神龙”坐落在雪博会太阳湖核心景区“盛世华章”景区内,长116米、高33米,用雪达3.7万立方米,是雪博会历年来雕刻的最大单体巨龙。作品用夸张的线条、概括简洁的表现手法彰显了在疫情面前华夏神龙精神百倍、护佑百姓健康的无穷力量。主塑整体刻画生动形象,龙头高昂挺拔,龙身粗壮有力,龙爪奋力张开,龙尾灵动跳脱。神龙似乎从画卷里飞跃而出、腾空而起,冲破影壁,飞升九天,用它的精气神、寓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之梦,并寄托着雪雕匠人期盼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吉祥的美好祝愿。

  据主塑创作者介绍,中国一直被誉为“东方巨龙”,华夏儿女也被称之为“龙的传人”,龙的形象成为华夏最具代表的符号之一,也最能体现中华民族的气魄与张力。继往届经典雪塑《东君出巡》中有对龙的展示外,本届雪博会再一次以全新的角度,展现华夏神龙的威严与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