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量涨价跌,黑龙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至 3.49%

  来源:ZAKER 哈尔滨

  “ 现在能找到一款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太难了。” 不少投资者发现,现在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很少能看到收益率在 5% 左右的产品。日前,普益标准联合大连银行发布了《2020 年 12 月东北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黑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 4BP 至 3.49%。

  《报告》中数据显示,2020 年 12 月东北地区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 4BP 至 3.54%。其中,黑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 4BP 至 3.49%;吉林省银行理财收益下滑 1BP 至 3.61%;辽宁省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上升 1BP 至 3.62%。分类来看,当月东北地区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 4BP 至 3.81%;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 2BP 至 3.15%。

  当月,东北地区银行理财市场净值产品存续量为 11249 款,环比上升 444 款。分省份来看,黑龙江省银行净值产品存续量为 8644 款,环比上升 435 款。从各类产品的发行量(申购量)占比来看,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占比环比上升 3.36 个百分点至 59.59%;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申购量占比环比下滑 3.76 个百分点至 16.12%;净值产品申购量占比环比上升 0.41 个百分点至 24.29%。

  从各类产品占比走势来看,近期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占比小幅上升,为理财产品发行的绝对主要类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占比下降;净值产品申购量占比反弹回升,主要原因在于开放式产品发行下降幅度较大,封闭式产品申购上涨幅度相对较小,致使净值产品申购量在总体理财产品发行占比上升。分析认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理财业务转型规范加速,预计后续净值型产品申购量占比将反弹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