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两次送同一走失老人回家,俩热心的哥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两次送同一位走失老人回家,19 日,两名的哥救助老人的故事经《新晚报》报道后,引来大量市民点赞。为鼓励正能量好人,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两名热心的哥 “ 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奖金 5000 元。

  这两名热心的哥分别是荣事达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曲洪军、中北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张立勋。帮助走失老人回家,对于两名的哥来说,是 “ 分内 ” 的事儿,他们用热心和正气帮助街头走失的人,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张立勋、曲洪军的故事刊发后,引起了本报合作单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决定授予两位的哥 “ 天天正能量 ” 特别奖。

  对此,哈尔滨中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张立勋表示很兴奋,“ 从事出租车行业 11 年,一直觉得做好事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没想到我能因为做好事获得奖励,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我和曲洪军帮助老人回家,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关注,并且授予我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这是新晚报和阿里巴巴正能量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在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做有助于他人的事。”

  [颁奖词]

  “ 从一次次走失,到一次次平安归来,老人的经历,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暖意。这是一群平凡人用善意书写的奇迹,也是老龄化难题下我们遇到的最暖心答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新晚报,为暖心的哥张立勋、曲洪军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 5000 元奖金这份奖励,也是一份敬意,献给所有曾帮助过老人的好心人。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冰城’最美的不是冰雪,而是人心。”

  [天天正能量简介]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新晚报在内的全国 100 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 7000 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 8000 多人。此前新晚报曾报道的拦停火车民警周鹤、冰城好的哥沈国和、停单救人的 20 名饿了么小哥、救助独居老人的哈报发行员张正红等数十位冰城正能量人物,也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