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做登记、核身份、软封闭…道外市场摊区是这样管控的

  设置专人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工作,发现 “ 问题 ” 人员,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管控 ……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道外区城管局结合备案登记摊区市场的实际情况,从经营环境、售卖物品、督查内容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

  为确保摊区市场内外部的经营环境健康、安全,道外区城管局摊区办要求全部备案市场采取 “ 软封闭 ” 管理模式,即将市场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专人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工作,一经发现 “ 问题 ” 人员,立即与属地社区、街道启动联合机制,第一时间消除交叉感染的隐患。

  道外区城管局摊区办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始的管控工作,在原有采取 “ 三三巡查制度 ” 的基础上,缩减了进货票据、检疫合格报告、商户核酸检测报告的有效期。同时建立台账,对经营冷链食品从业户逐一建档,将销售物品、数量、进货源等相关信息统一登记备案,要求从业人员注册 “ 黑龙江冷链 ” 账户,确保售卖冷链物品的商户从人员到货物均符合要求,安全可靠。

  针对易出现问题的冷链食品外包装,该城管局摊区办要求摊区市场对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统一收集、统一消毒、统一清运,与其他业户产生垃圾的分离处理。同时,为全面增强摊区市场内外的市民、商户自我防控知识,牢固树立 “ 我要防 ” 的防控意识。在摊区市场合适位置放置防疫宣传喇叭,经营时间内,持续循环播放。同时在明显位置设置宣传知识展板,使得过往百姓将防疫相关内容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