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坐公交丢东西了?去“哈尔滨公交行”看看!去年找回失物合计 18.6 万元

  乘坐公交车落了东西,去哪儿找?想要给公交企业提建议,去哪儿说?…… 与百条国有公交线路相关的事儿,可以去 “哈尔滨公交行“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记者从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去年,”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号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折合人民币约 18.6 万元,受理各类服务事件 39889 件。同时,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 ” 定制公交 “ 板块,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出定制公交需求。

  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有公交线路约百条,线路数量、车辆数量均占主城区半数。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公交公司线路在车体上有 “ 通 ” 字标识。为增进与乘客间交流,公交公司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于 2018 年 9 月 19 日开通,通过功能菜单、文章推送、定制公交和线上人工客服等多种形式,与乘客进行互动。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企业定期发布在车厢上捡到的乘客遗失物品,乘客可以查看并与车队取得联系找回失误。2020 年,微信公众平台帮助失主找回背包、手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现金、重要物品、卡证等,挽回经济损失约合人民币 18.6 万元。另外,帮助一名走失老人及一名发病老人及时联系到家属。

  此外,为了更加精准地满足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给市民提供多样化公交出行方式,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为有需求的单位和个人,以合理安排线路、减少停靠站为原则,提供 “ 点对点 ” 的公交服务。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出行信息近千条,并率先为规模出行企业用户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线路。有需要的单位和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内的 “ 定制公交 ” 板块,输入出行起止点及出行时间,“ 凑够 ” 一定人数即可形成线路发车。

  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内,每天 5 时至 21 时 30 分,还可以通过对话框与线上人工客服进行交流。线上人工客服全年无休,为乘客提供公交线路运营信息咨询、建议、投诉等服务。该平台还开通了 “ 随后拍 ” 活动,乘客在乘车时,可以将驾驶员运营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运营行为进行拍照、拍摄,并通过公众服务平台发送至公交公司,参与有奖举报。2020 年,“ 随手拍 ” 活动共接到反映不文明行为 129 起,向参与市民发放奖金 645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