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卡点“不缺电”!五常供电公司完成 124 处疫情防控卡点接电

  “ 真没想到,防疫卡点活动板房刚搭建好,电就通上了 ……”1 月 20 日,哈尔滨市五常市八家子乡西山堡村疫情防控卡点负责人说,电力人快速把电接通,避免了当晚卡点值守人员摸黑挨冻。

  眼下疫情防控关键期,五常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在城区及各乡镇主要道路上设置防疫卡点。得知情况后,国网五常电业公司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主动对接,筹备物资,迅速出动,免费为全市的 200 多个防疫卡点接电。事实上,活动板房大多设在交通路口,接电难度较大,为了尽早给临时防疫小屋送去明亮与温暖,电力工作人员在室外零下 20 多摄氏度低温环境下紧张施工,手冻僵了就用拳头和手臂去操作作业工具,冻出眼泪,就用袖子一擦,继续工作 …… 卡点通了电,他们才喝了一口水,然后奔赴下一个卡点。

  国网五常电业公司统筹安排,按照各供电属地分工协同管理,对辖区内防疫卡点进行装表接电,确保每一个卡点都有电可用。同时,为了减少办电环节和时间,用电客户可直接通过电话或微信同工作人员进行报装请求,为防疫卡点用电等需求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电力供应保障得到充分落实。

  连日来,五常电业公司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卡点接电的同时,坚持对所有疫情卡点做好回访和监督检查,24 小时为其提供用电指导和协助,保障各个卡点照明、取暖等供电安全供电,全天候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截止目前,国网五常电业公司已出动工作人员 84 人,完成疫情防控卡点接电 124 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