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 家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被关停!南岗区对辖区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 15 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药店予以关停。

  针对药店疫情防控事项,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在新年来临之前,拟定了 “ 南岗区药店疫情防控承诺书 ”,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传达部署到位。为督促药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梳理汇总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推出 “ 沃填报操作员 ” 等制度,科学规范药店疫情防控行为。

  另外,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药店电脑销售记录及上传的沃填报数据,倒查药店落实沃填报实名登记制度情况,及时发现药店存在的问题。网格监管,督促落实。以网格化、地毯式方式对辖区药店全面开展巡查,对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设为监管重点企业,加强对其的监管巡查频次,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

  目前,南岗区已对辖区 1000 余家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下一步,南岗区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使辖区药店充分发挥出抗击疫情的 “ 哨点 ” 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