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哈尔滨利民开发区、松北区、呼兰区病例均与望奎同源

  来源:生活报

  23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新增病例相关信息。

  一、哈尔滨新增病例情况

  截至1月23日18时,哈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通过“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发现,为正大实业的关联病例(其中8例为正大实业员工,3例为正大实业无症状感染者员工家属,2例为正大实业已确诊病例同单元邻居)。

  主要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唐某某,女,34岁(为“1月21日无症状感染者29林某某”的妻子),现住利民开发区利业镇玉林村宛家屯,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刘某某,女,48岁,现住利民开发区江霆华府三期,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石某某,男,50岁,现住利民开发区对青山裕田村后裴家屯,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 。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孙某某,女,48岁, 现住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谭家甸,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于某某 ,女,,53岁,现住呼兰区双井镇新兴村振兴屯,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滕某某 ,女,48岁,现住利民开发区江霆华府二期,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 。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孙某某 ,男,30岁,现住利民开发区名流新城(为“1月20日无症状感染者15张某某”的儿子),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杨某某,男,14岁,现住利民开发区乐业镇正大养鸡场职工宿舍(为“1月22日确诊病例4杨某某”的儿子)。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尹某某,女,9岁,现住呼兰区乐水街新华小区(为“1月22日无症状感染者4鞠某某”的女儿)。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袁某某 ,女,51岁,现住利民开发区柒季城小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刘某某 ,女,69岁, 现住利民开发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宛家屯(为“1月21日无症状感,染者29林某某”的母亲)。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严某某,男,38岁,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幸福小区。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赵某,女,14岁,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幸福小区。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张某某,女,35岁,现住香坊区建成家园。按防疫要求,参加“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二、哈尔滨病例的溯源情况

  大家对哈尔滨目前已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溯源情况比较关注,经过紧张的流调溯源,密接排查和基因测序工作,哈市已确诊病例传播源头和传播链条清晰,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病例情况

  当前,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之前和今天发布的全部病例均为该企业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我们对部分病例标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望奎病例同源。

  (二)北京返哈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汤某于1月13日乘坐北京至哈尔滨的Z17次列车返哈。病例自2020年10月一直在北京与儿子共同居住生活,2021年1月18日接到北京居住地社区通知,其儿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北京当地120车转运走。经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英国输入北京市变异株同源。

  (三)关于天津旅居史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周某某为望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人曾一起前往天津。

  其他病例溯源情况正在进行中,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利民开发区、松北区和呼兰区的病例均与望奎同源。

  截至目前,哈市累计的28例确诊病例和85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共抗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要继续发扬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合力抗疫的可贵精神,坚持一周左右暂时居家,非必要,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当前,全市各级防疫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的进行流调和密接排查,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请广大市民继续积极配合,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共同为坚决阻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