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女孩割腕喝药寻短见,民警紧急出动上演“生死救援”

  来源:ZAKER 哈尔滨

  1 月 24 日凌晨,齐齐哈尔龙江县公安局华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潘某报警称:“ 我女儿喝了老鼠药后又割腕轻生,求你们救救她吧!”

  时间就是生命!华民派出所民警马瑞泽、辅警孙磊、焦智新接警后迅速出发,并详细询问报警人所在的位置及身体状况。

  据了解,潘某因和男朋友分手,一时难以接受现实,于当日 16 时喝了之前准备好的老鼠药后割腕自杀。

  21 时许,潘某母亲发现女儿喝药、割腕自杀后迅速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

  由于病情加重,县人民医院建议转院到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治疗,可正值疫情期间交通管制,潘某母亲手足无措的情况下拨打了华民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与潘某母亲汇合,并积极联系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协调沿途卡点为患者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在前往医院途中,为了安抚轻生者情绪,民警一直呼唤潘某的名字,并在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将患者抱到急诊室内接受抢救。

  最终,在民警和医生的不懈努力下,潘某得到及时的救治,成功挽回了生命。目前经过治疗,潘某的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康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