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惠年货来了!300 吨低于市场均价食品投放市场

  来源:ZAKER 哈尔滨

  在哈市防疫关键时期,为保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物价,即日起,位于道外区的哈尔滨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向市场投放包括黄花鱼、刀鱼、羊肉、牛肉、猪肉、红肠等在内共计 300 吨,价值 1500 万元的食品,让消费者办年货得实惠。

  哈尔滨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放市场的食品包括肉联礼盒以及牛羊肉、猪手、猪尾骨、猪前槽、猪后丘、肘子、猪脊骨、猪颈骨、猪尾骨;鱼肉类包括黄花鱼、刀鱼、晶鱼等。

  在价格方面,其向市场投放的食品定价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价格。比如,在电商平台售价 219 元每盒的红肠礼盒,此次售价只有 160 元每盒,购买两盒以上价格降至 150 元每盒;产自重庆的生猪手售价为 19 元每斤;2 斤装的宾西牛腩 56 元每袋;2 斤装的宾西羊肉片 72 元每袋;宾西肥牛 23 元一斤 ……

  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作为大型储备企业,一直承担着龙江食品的保供、稳价任务。此次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向市场投放低价食品旨在通过市场化手段保障特殊时期市场供应,平抑物价,从而让利消费者,为抗疫作出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购物现场出现聚集情况,南极市场在入门处设置了一米线,并在市场重点摊位增专人维持现场秩序,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购买。

  目前,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已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联系第三方机构为全体商户做核酸检测,确保经营环境安全,并对经营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外包装消杀等多项防疫举措,确保食品安全。

  据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包括南极市场在内的全市各批发企业、大型商超,如永辉、大润发、新天地、家乐福、大商新一百、家得乐、中央红小月亮等大型连锁商超结合节日供应需求,已增加进货量,备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消费及个性化需求。

  在价格方面,哈市生活必需品类除大葱等少数蔬菜和禽蛋类价格有所上涨外,其余价格均在合理范围内,随着产销对接和运输渠道的逐渐畅通,价格将呈现平稳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