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首季攻势”阶段性战果出炉 | 破获盗抢骗案件 56 起,批捕犯罪嫌疑人 156 名

  来源:ZAKER 哈尔滨

  破获盗抢骗案件 56 起,电信诈骗案件 11 起,批捕犯罪嫌疑人 156 名;持续抓好交通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 211 件,货车超载 288 件,旅游客车处罚 137 件,高速现场处罚 117 件 …… 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全面开展 “ 首季攻势 ” 行动以来收获的丰硕战果,为确保全市治安形势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 首季攻势 ” 行动开展以来,哈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 “ 四项机制 ” 和 “1、3、5 分钟 ” 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加强巡逻防范,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查严打态势,期间,适时召开 “ 首季攻势 ” 推进会,还成立了 “ 首季攻势 ” 领导小组,并设立刑侦、治安、交警及纪检等 6 个单位牵头的专项推进组,负责各自承担项目的组织推进等工作,全面形成了市局领导、战线组织、区县(市)主战的工作格局。

  同时,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机关 “ 两节 ”“ 两会 ” 安保维稳首季攻势工作方案》。成立 6 个督导组,采取派出督察、定点督察、视频督察等多种形式,对 “ 首季攻势 ” 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责任倒查,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目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将全力推进 “ 首季攻势 ” 深入开展。打好主动仗,紧盯大要案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围绕重点区域、部位,提升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坚持路面管控与节假日的交通宣传提示、持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有力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