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检查居家隔离点、协助核酸检测、打流调电话……香坊 70 多名城管职工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连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香坊区城管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组建工作队下沉到六顺街道办事处。截至目前,香坊区城管局下沉六顺街道办 70 余名干部职工已与多个社区完成对接,积极参与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四史社区,下沉人员赵云、张永吉、张少君,按照社区指示在核对香坊区返哈人员 2 万余人中,筛选出本社区人员 146 人。协助拨打流调电话 246 个,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 30 人,上门签订返哈人员居家隔离责任书 24 家。按照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 22 号公告,对社区所管理区域 230 余家商户门市进行检查,通过排查发现 1 家旅店、2 家洗浴及 1 家台球俱乐部未按防疫要求进行停业,均已通知商户责任人,责令其按要求进行停业。

  在农盛社区,下沉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巡视社区内隔离封门情况。外面是零下十几度二十几度,下沉的工作人员却跑的一身汗水,满脸风霜。在遇到对疫情防控不理解的居民时,他们耐心疏导,获得居民的好评和信任。

  在六顺、香顺、新乡里、香滨社区,城管干部职工积极协助社区拨打流调电话、封闭单元门、转运隔离人员,始终冲在一线,率先垂范。

  有些参与检测核酸的干部职工每天要连续工作个 12 个小时以上,为了有效节省防护服、节约医疗资源,城管战士们饿了挺着,内急忍着,少进食、喝水,用最大的耐力换取最快的效率。

  自 18 日以来,协助社区拨打流调电话 711 次,协助核酸检测 47 人次,协助社区录入信息 6000 多条,协助封门安装门禁 2 处,检查居家隔离点多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