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提出“从即日起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新伟街道公园社区按上级要求,紧急布置任务,短短几个小时后,各项准备工作均已部署完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阻力,冲锋在前!”公园社区党委书记邵思文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带领一班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其中好多家庭党员家属齐参战。

  社区书记邵思文的爱人戴晓东是一名大厂工人,为了支持爱人的工作,他带领整个班组前来支援,作为机动部队,出人出车,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全民检测的第一天,他默默地付出与陪伴,一直忙到凌晨。

  社区副主任霍惠玲的爱人王关昕是社区老志愿者了,这次核酸检测夫妻共同参与,一个主内、拿着喇叭组织居民秩序,一个主外,拿着喇叭分流引导居民有序进场……一天下来,小霍的嗓子哑了,小关全身冻透了。

  闫洪霞的孩子放假回家,一直在打工。为了支援社区,她带着女儿一齐上阵,担负起了全民检测工作的后勤与登记工作。闫洪霞欣慰的说:“孩子刚上大学,正在积极要求进步,应该多让他参加这样 有意义的活动。”。

  社区副主任李莹的爱人李云龙也是一名社区工作的老志愿者。他们夫唱妇随,分工明确,一个深入前线,守护检测室秩序,一个保后方,安排队伍秩序……用行动书写了夫妻共同抗疫的新篇章。

  为了做好全民检测工作,保证居民能顺心顺利地完成检测,避免工作出现纰漏与人员空缺,社区工作者王钰和史长哲同志化身成为“消防队员”与“邮差”,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救火,哪里沟通不畅就及时将信息传达。

  丽景小区管家于庆欢平时融入社区工作,全民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于大姐更是义无反顾的和爱人一同投入其中,又是登记、又是组织、又是引导。

  核酸检测新疆小学现场,门口排着长队,室内有序坐成一排一排,没有插队、没有喧哗,秩序井然。

  党组织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公园社区工作者和众多党员、家属、志愿者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她们忍受着严寒奇袭,忍受着忙起来身着防护服顾不上擦拭额头上滚落下来的汗珠,全身心的忙碌着。室外肢体冻僵、室内汗水模糊了面容,他们心中的信念却无比清晰。他们无私奉献和高效工作,得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高度赞扬,展现了新时代社区人的青春活力与奉献精神。可爱的 “后浪”们就是给力!他们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