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造得了飞机、雕得了雪景!哈飞版冰雪世界欢天喜地迎牛年

  裴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大雪小雪又一年,欢天喜地迎牛年。

  造得了先进飞机、雕得了雪景,哈飞职工们近日借助宽阔厂区内得天独厚的积雪,进行了 “ 启航 · 2021” 雪景创作活动。一个个美轮美奂的雪雕,震撼来袭。

  哈飞是干啥的?做飞机的呀!飞机当然是哈飞版 “ 冰雪世界 ” 的主角。哈飞设备管理部 / 武装保卫部 /26 车间联合制做的 “ 百年荣光 ” 预示奋发图强航空人,报国强国赤子心,他们用雪景祝福神州永昌盛;32 车间的 “ 哈飞梦 · 铆装情 ” 寓意有梦想、肯拼搏的哈飞。2020 年,哈飞营业收入突破 100 亿元,创造新历史。未来,哈飞的目标是 300 亿元,要再创新辉煌。职工们在雪雕上放上红色的数字—— “ 目标 ”30000000000 元,0 多得数不过来;45 车间的 “2021 · 复材助力 ”,可以配诗一首 “ 携手攻坚铸长城,咬定青山不放松,航空?报国担大任,昂首迈进新征程 ”。

  牛年要到了,除了飞机,牛当仁不让成为哈飞 “ 冰雪大世界 ” 的主角之一。46 车间的 “ 奔 · 腾 ”,由大牛、小牛组成,预示?牛年万牛奔腾,因奋斗而快乐,因快乐而奋斗;53 车间的 “ 甘为孺子牛 ”,寓意航空报国,俯首甘为孺子牛,职工们雕的可是牦牛——孺子牛中的 “ 战斗牛 ”;百亿百年,“ 铣 ” 气洋洋 、牛转 “ 钳 ” 坤,扶摇直上,“ 我们用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15 车间职工说;23 车间 / 项目管理部做的是 “2021,就是牛!” ——以冲刺姿势开启新年,以决战态度对待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