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牛”转乾坤 · 我在冰城过大年]远隔千里,哈市 7 岁男孩通过视频给两年未见的姥爷姥姥拜年

  ZAKER 哈尔滨记者 戴钢

  “ 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由于疫情已经两年没有见过外公、外婆的小溪,今年通过视频送去了新年祝福。

  小溪的外公、外婆在海南已经生活了两年。他们本想在 2020 年春节回来,同女儿女婿和外孙一起过年。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老人放弃了回哈尔滨过年的打算。

  已经两年没有见到外公外婆的 7 岁的小溪,今年刚放寒假,便磨着父母过年时带他去海南看望外公、外婆,并亲手制作了新年礼物,准备过年时送给两位老人。小溪的母亲刘女士,也早早地订好了春节去海南的机票。

  然而,元旦过后全国出现散发病例。小溪的母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接到医院通知,随时准备开赴抗疫一线。带小溪去海南看望外公、外婆的想法不得不搁置下来。

  小溪的母亲刘女士说:“ 孩子从小就是由外公、外婆带大的,同老人的感情很深。当孩子听我说,今年不能带他去看望外公、外婆时,他虽然没有哭,但我看到眼泪已经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经过与小溪商量,刘女士决定用视频的方式,让孩子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外公、外婆拜年。大年三十一早,小溪换上了象征喜庆吉祥的红衣服,对着手机屏幕给外公、外婆送去了第一个新春祝福。小溪还嘱咐老人,要少出门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