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新春佳节

  欢歌笑语中国节,莺歌燕舞迎新春。2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1哈尔滨市首届百姓网络春晚——“我在家乡过大年”精彩启幕,广大市民以网络为舞台,共谱盛世欢歌、和谐乐章,为新春佳节增添欢乐、喜庆、祥和。

  演出在余音绕梁的管弦乐演奏中拉开帷幕,“音乐之城”用优美的旋律庆祝“我们的节日”。身着节日盛装的演员在晶莹剔透的冰面上从容起舞,婀娜的身姿与动听的《我和我的家乡》融为一体。她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她们用歌声和舞蹈彰显“90后”蓬勃的青春力量。“春有百花开,夏有稻花香,秋有明月照,冬有白雪妆”……一曲悠扬动听的《故乡黑龙江》,唱出黑龙江人的豪爽大气、哈尔滨人的热情奔放,寄托了人们对这方沃土的深深眷恋和无比热爱。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格调高雅,充满时代气息,将节日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2021百姓网络春晚是哈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节日期间,哈市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庆活动,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广大市民一同感受年之回味、年之传承、年之希望,激励大家带着憧憬与希望,阔步走向新一年、创造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