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家人办迎春艺术展:七旬老人的剪纸、8 岁儿童的变脸画,还有糖画“防洪纪念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还记得 40 秒一笔画成 “ 金牛贺岁 ” 糖画的刘广平吗?牛年春节期间,刘广平和 72 岁母亲张桂琴、8 岁女儿李馨媛共同举办了一个喜迎牛年家庭微型艺术展。农历大年初四,记者有幸参观了这个由冰城普通家庭举办的包括剪纸、糖画和绘画艺术的微型艺术展。

  “ 把糖画‘防洪纪念塔’献给勇敢智慧的哈尔滨人 ”

  继前不久成功将 “ 索菲亚教堂 ” 用糖画的形式创作完成后,刘广平春节前夕又用了两整天时间进行了构思,然后又用了两个多小时将糖画 “ 防洪纪念塔 ” 创作成功。记者看到,这幅糖画是在一个 80 厘米见方的地砖上创作完成的。画面包括纪念塔的主体塔身、回廊、塔基下面的花坛和天空中的朵朵祥云 …… 惟妙惟肖。

  刘广平对记者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哈尔滨是一座艺术气息比较浓厚的城市,赋予我很多艺术灵感。防洪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人民抗洪胜利而树立的一座丰碑,是哈尔滨人民的骄傲,也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牛年到来,我设计了糖画作品防洪纪念塔,把它作为新年大礼献给我热爱的家乡,希望我们勇敢智慧的哈尔滨人能像当年战胜洪水一样战胜新冠病毒。”

  三代人作品剪纸、糖画、变脸画齐贺新春

  展示中记者还看到了糖画作品 “ 金牛贺岁 ”,“ 这些天我创作最多的就是‘金牛贺岁’。” 刘广平介绍,这次她还特意新创作了 “ 玄武 ”、“ 螳螂 ” 和灰姑娘的 “ 水晶鞋 ” 等立体糖画。记者注意到这些作品都精美逼真,其中灰姑娘的 “ 水晶鞋 ” 做得晶莹剔透,精妙至极。

  此外一幅充满年味的剪纸作品 “ 孔雀蹬枝 ” 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孔雀落在开满鲜花的枝条上正欲开屏,寓意美好的生活即将开始。作者就是刘广平的母亲、今年已经 72 岁的张桂琴老人。

  刘广平 8 岁的女儿李馨媛正读小学一年级,自幼喜欢绘画的她向记者介绍她的儿童变脸画:更换不同画面的儿童人头像,下面衣服不变,构成不同的人物形象画面 …… 得到记者的赞许后,孩子非常开心:“ 牛年我会继续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