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牛”转乾坤 · 春节我在岗]日均转运生活垃圾达 3450 吨,春节期间近 3 万名城市管理者坚守岗位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让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新春长假,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环卫、执法、园林、道桥等部门共计近 3 万名城市管理者坚守岗位。今年春节期间,哈市城区日均转运生活垃圾达 3450 吨,执法部门共清理占道销售冥纸冥币 208 处、没收冥纸冥币 149 公斤。

  加大垃圾拉运频次,重点区域强化保洁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较大,加之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哈市环卫部门加大垃圾拉运频次,对垃圾产量大的区域进行反复拉运,保障垃圾转运点无爆满及外溢现象发生,并加大消杀工作,确保垃圾收运工作环环相扣,最大限度地减少散播病毒的可能性。

  春节期间,为给城市保洁梳妆,哈市环卫部门每日出动清扫作业 1.6 万人次。在保证日常保洁标准的基础上,哈市各区对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强化保洁。春节期间,友谊路、新阳路等重点街区的清扫、保洁作业力量和频次。同时,在新一百、爱建、百盛等重点商圈,市建筑艺术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等重要点位及其周边区域,加大人工清理力度。

  加大排查力度,没收冥纸冥币 149 公斤

  针对春节期间占道经营冥纸冥币高发的特点,哈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强了对辖区内主要街道路口、经营商亭、商贩易聚集区域的排查力度,结合群众举报、设立职守岗点等方式,对店外经营和占道摆放冥纸冥币进行了坚决清除取缔。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销售冥纸冥币 208 处、没收冥纸冥币 149 公斤,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公园防疫不松劲,道路巡查保安全

  节日期间,哈市道桥管理处巡查大队 102 人全员到岗,执行节日三班巡查制度,对所辖 400 多公里道路桥梁不间断巡视,确保道桥设施安全运行。节前市道桥处干部职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7 支应急抢险分队共计 104 人全部就地过年,抢修人员 24 小时在岗在位。

  全市各大公园游人较平时有所增加。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哈市各大公园管理人员节日期间在岗服务、作业人员累计达 7100 余人次,做好服务设施消毒、园厕等封闭空间管理及垃圾收集外运全过程处置管理。同时通过广播、条幅、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劝导游客戴口罩、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