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教“农技”,一样种好地!哈市农科院网上开课

  来源:ZAKER 哈尔滨

  春耕在即,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科研一线的农业专家们在院 “ 公众号 ” 上建起了 “ 科技助农网络课堂 ”,为防控疫情 “ 宅 ” 在家里的农民朋友们准备了一场拥有百余期课程的 “ 农业知识盛宴 ”。

  抓时令,备春耕。按照市农业科学院党委提出的 “ 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 ” 的工作原则,结合满足疫情下农民春耕备耕的培训需求,哈市农科院要求院内 50 余名农业专家从蔬菜、粮经、农机、水产、畜牧、微生物肥料、政策、营销等多个方面着手,将理论所学、手中技术化为长枪利剑,将科研成果以实用技术的形式,通过网络课堂送到农民的手里,帮助农民朋友们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为我市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 防疫备耕,科技助农 ”。网络课堂在 “ 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 ” 微信公众号每天持续推送,并联合哈尔滨党员之家,哈尔滨市妇联冰城女性同步上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打好今年我市农业丰产丰收的 “ 第一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