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羊群犯起“牛脾气”跑上公路,民警雪中化身“羊倌”赶羊忙

  来源:ZAKER 哈尔滨

  羊羊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就是不想走土道罢了。2 月 16 日正月初五,农垦建三江辖区普降中雪,部分路段还刮起了 “ 大烟炮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垦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国道 G102 巡逻途中,路遇 “ 迷途 ” 羊群,于是交警化身 “ 羊倌 ” 赶羊。

  当日下午 5 时许,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内国道 G102 进行巡逻管控时,发现前方道路一群羊正占据半幅公路缓慢向前行走。羊群旁边不时有车辆快速驶过,非常危险。经了解,因雪大,路面还有风吹雪,能见度很低,羊群犯起了 “ 牛脾气 ” 不愿走土路,天又渐黑,羊群主人不得不借助国道往家赶羊群。民警粗略估算,现场有 60 余只羊的羊群,实属不小的队伍,而且还不听 “ 劝 ”。

  为防止羊群被惊扰而引发交通事故,执勤民警当即兵分两路,一路驾车在羊群后 “ 护驾 ”,一路护送羊群尽快驶离国道。在近 20 分钟的努力后,民警协助羊群主人将羊群安全地赶回家中,避免发生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