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订单量同比增长逾 4 成,除夕有人花了 1348 元点外卖

  来源:ZAKER 哈尔滨

  “ 就地过年 ” 让外卖订餐量出现了增长。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除夕当天,哈尔滨品牌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 4 成。在哈尔滨点外卖年夜饭的,仍然是以常在哈尔滨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近 9 成,比去年除夕高出 27%。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哈尔滨品牌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去年增长 42%,“ 品质商家 ” 受到消费者热捧。今年除夕较去年除夕相比,外卖品类数量也有明显提升。哈尔滨除夕外卖品类数量近 1.7 万多种,比去年多了 21%,不断丰富的线上年夜饭品类,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除了给自己点单之外,用户在新春期间还喜欢给 “ 别人 ” 点单。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异地订单有明显增幅。在哈尔滨过年的人,最喜欢给牡丹江、七台河、鹤岗等城市的人点外卖。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此外,哈尔滨消费者春节最爱点的菜品是羊肉串和锅包肉,除夕当天,最贵的年夜饭订单 1348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