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 IC 卡客服网点恢复营业 避免扎堆儿,充值审验能线上办

  来源:ZAKER 哈尔滨

  春节假期结束了,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客服中心及分中心也恢复营业了。客服中心及分中心可以办理综合业务,但需要提醒 IC 卡用户注意的是,公交卡充值等业务可以通过手机自助办理,不仅省去排队时间,也可避免人员扎堆儿。

  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客服中心及分中心可以办理综合业务,如新开卡、审验、优抚卡种实名制业务等。记者从智能卡公司了解到,近年来,城市通智能卡公司不断推进线上业务办理服务,目前通过 “ 哈尔滨城市通 ” 微信及 “ 哈尔滨城市通 ”APP 已经可以线上办理大部分业务,如公交卡充值、发票申领、自助审验等。必须到服务网点办理的业务为学生卡、敬老卡、老年卡及特殊卡种新开卡业务,这部分业务办理时须核对身份证信息。

  公交卡在线充值方法

  ■城市通 App 客户端手机 NFC 充值

  适用条件:具备 NFC 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 ( 支持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品牌、主流型号手机 ) 。

  操作方法:下载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 ( 关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 hrbcst,点击 “ 贴心服务 ” 选中 “App 下载 ” ) ,完成注册后打开 App,点击 “ 卡片充值 ”,选择 “ 卡片 NFC 充值 ” 选项,将卡片贴在手机背面 NFC 感应区,选择充值金额及支付方式并确认后,即可完成在线充值。

  ■线上订单预充值,自助终端补登充值

  适用条件:苹果 ( IOS ) 及安卓系统手机均可。

  操作方法:关注城市通微信公众号 hrbcst 或下载城市通 App,完成注册后,点击 “ 卡片充值 ” 中的 “ 卡片订单充值 ” 选项,输入需要进行充值操作的 12 位公交卡卡面号,选择充值金额及支付方式并确认,完成此模式的手机操作部分。用户可持对应卡片到城市通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的网点 ( 城市通客服中心、分中心、地铁全线站点、部分具备条件的公交首末站、市民大厦、部分社区等 ) ,将卡片放置设备读卡区完成贴卡补登充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