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自在街头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将受处罚并在信用中国网站曝光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有效解决有关企业擅自投放经营共享单车问题,2021 年,哈尔滨市将依法依规对共享单车投放运营进行规范管理:凡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投放运营者,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进行公示。市城管局提醒:社会公众和经营企业不得擅自投放经营共享单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20 年 4 月中旬开始,哈市街头出现了大量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为人们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也给城市秩序带来了挑战。对此,哈市各区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通过监督各个共享单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增加单车和助力车运营维护的人力投入和巡查管控频次,合理调配投放数量,避免过度投放产生秩序乱象。同时,合理规划共享单车泊位,有效治理共享单车乱象。

  为进一步有效规范城区共享单车投放和停放秩序管理等工作,2021 年哈尔滨市将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运营企业、投放车辆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