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亚布力迎来超级粉雪季,体验下啥是“荡风卷雪”

  来源:ZAKER 哈尔滨

  “ 荡风卷雪看奇观,高手云集山岭前 ”,亚布力阳光滑雪场又迎来一场大雪,近期的几场大暴雪覆盖了群山峻岭,空中飘扬的雪花,给雪道注入新鲜 “ 血液 ”,让滑行者充分体验飘荡起伏冲浪般的感觉,全年雪期最好的春雪粉雪季到了。

  从沐云楼到幸福大道两侧银装素裹,大锅盔山顶玉树琼花,山下则是云海翻腾。二锅盔岗梁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一步一道风景,踏板如在梦中穿行。

  今年,亚布力最大一次厚雪超过 30 厘米。滑雪按粉雪品级划分,20 厘米为极品,30 厘米以上称为 “ 奢侈品 ”。这里有全长 2680 米、落差 540 米、42 个弯道的超级滑道,好玩刺激。单条雪道最长达 5 公里,高山竞技雪道最大落差 912 米,休闲旅游雪道最大落差 600 米,景区内总床位数达 5000 多个,堪称国内规模、连续落差、雪道长、设计设施、体验之最。

  春风拂面,春雪悠然。亚布力雪山上气候温和、粉雪堆积,这个季节是滑雪爱好者的最爱。亚布力还有 170 天的超长雪期,得天独厚的山体优势,造就了亚布力 “ 顶级雪场,度假胜地 ” 的金色名片。

  扛起雪板,坐上缆车,两侧风景如画,高山降速,风驰电掣的感觉爽翻天,让无数滑雪爱好者在雪山上穿树飞花,仿佛置入滑雪天堂,更像畅游在雪域方舟。

  图片拍摄 王庆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