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日多地最低温降8~10℃

  黑龙江省气象台22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5~7℃。另外,22-23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阵风7级左右。

  哈尔滨市气象台22日10:40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木兰最低气温将下降13~15℃,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1℃。另外,22日白天至23日白天全市有4~5级西北风,阵风7级左右。

  此外,本周冰城天气气温先降后升。24日气温开始上升,27-28日,哈尔滨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4℃或以上。

  本周冰城有三次雨雪天气过程。22日白天哈尔滨全市有阵雪;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市有分散性阵雪,降雪量普遍不超过1mm。28日至3月1日哈尔滨全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预计过程降雪量可达中雪程度,由于气温较高,28日白天可能出现雨夹雪或湿雪,入夜后转为雪。本周其他时段天气为晴或多云。

  本周冰城气温先降后升。22日夜间开始气温下降,24日早上最低气温东、北部在-28~-25℃,其他区域在-24~-20℃。24日白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27-28日哈尔滨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4℃或以上。

  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时段平均风力2级左右,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局地易出现雾或霾,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27-28日平均风力4~6级风,阵风7~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