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监守自盗!疑似手机的包裹放脚边,快递分拣员凭手感偷得十几部手机

  来源:ZAKER 哈尔滨

  身为快递分拣员,利用自己职务之便监守自盗,将认为值钱的包裹偷偷扣下,公司盘点发现包裹丢失后报警,民警循线查出个专门偷手机的 “ 专业人士 ”。

  2 月 9 日,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光荣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分拣中心报警,称丢失多个手机快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到现场走访调查,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和询问员工,发现分拣员刘某在分拣快递过程中,趁四周无人注意,偷偷将一个包裹放在脚边,随后用工作服把包裹包起来后带离工作区域。

  民警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刘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刘某在做快递分装时,看到传送带上的包裹外包装,凭着职业经验和 “ 手感 ” 分析装的可能是手机,由于自己手头紧,就动了歪脑筋,将包裹藏在工作服内带走。经审讯,刘某交代用此手法盗窃手机十余部,价值两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