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大年初三 孙子一句“要吃炸鸡”

  奶奶顶风雪转3小时去买 迷路了

  人常说“隔辈亲”,老人对孙辈的宠溺往往是无条件的满足。在齐齐哈尔市,一位老人为了给孙子买炸鸡,顶风冒雪辗转三个小时竟迷了路,但手中的炸鸡攥得紧紧的,幸而遇到了正在巡逻的建华公安民警,在新春的寒夜中老人被平安送回了家中。

  正月初三的晚上,正在街面巡逻的新华派出所民警看到街边某公交站点椅子上坐着一位老人,而当时的公交车已经停运,感觉到情况不对的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然而,老人却言辞含糊,越着急越描述不清,言语间,不时晃动着手中的炸鸡袋。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倒了杯热水,一边舒缓老人激动的情绪,一边引导老人讲明事情经过。过了大约十分钟,老人缓缓地舒了口气,慢慢讲出自己等公交车的原因和家庭住址。

  原来,老人家住龙沙区,傍晚的时候,小孙子吵着要吃炸鸡,老人宠爱孩子,便匆匆出门沿街寻找炸鸡店。春节期间,营业的店较少,不知不觉老人走到了建华区,买完炸鸡后,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一时着急她愈加辨别不清方向,看到一处公交站点便想着等待公交车返回,殊不知,那时公交已经停运,况且老人等乘的公交与家的方向正是相反的。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并驾车将其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子出门迎接,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