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洗浴停业一年多 担心卡内余额作废

  顾客想退钱 老板已失联

  市场监管所:该企业已被列入异常名录

  23日,哈尔滨市市民张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玉山路68号万荷塘洗浴会所办理的储值卡,里面还有一万元左右没有消费,但一年期间,该洗浴会所一直处于装修状态,完全不营业,想去退款,会所里也一个人没有。张先生向朋友打听,发现有近百人和自己情况一样。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当日,记者看到张先生提供的储值卡,卡面上写着万荷塘的字样,卡上还贴着一张写着“2万”字样的纸条。张先生说:“这卡是我2018年办的,一次充了2万元。消费了大概一万元,现在卡里还剩一万左右。2020年1月份,我去洗澡,发现会所开始装修,然后我就等着开业,一直等到现在会所也没开业,我觉得卡钱也花不出去,干脆退了得了,我就去退款,但是他家一个人没有,电话也全都打不通。”

  张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没法退钱后,他便向周围朋友打听,发现有近百人和自己一样,想退钱找不到人。记者联系到与张先生遇到一样情况的刘先生,刘先生说:“我卡里有2万多呢,现在没法用也没法退。我也没少投诉,市长热线也没少打,但是给的回复就是负责人联系不上,解决不了。”

  14时,记者来到玉山路68号万荷塘会所看到,屋里没开灯,大门被用铁链从里面锁住。门口贴了张纸条写着“停业装修”,下面留了一个电话。记者敲了敲门,屋内无人应答,随后记者拨打电话,显示此号码为空号。记者在房子侧面看到还有另一个电话号码,拨打同样通知为空号。记者向附近居民询问,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早就关门了,都关门一年了,具体咋回事不知道。”

  记者向负责该地区的先锋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没法说他家是黄了还是跑了,因为房子还在,只是没营业,但是负责人失联。”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11月,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对室内进行重新装修,于是开始停业,2019年12月时还能联系到负责人。到了2020年七八月份时,陆续有数十位消费者通过各种方式向市场部门反映该企业没营业,担心卡内存的钱无法兑现,想要退款。这时,市场监管部门再联系该企业负责人,发现负责人已经失联。工作人员又找到该企业的会计,但会计也无法联系到负责人,也不知道该不该开业。“听说他家的房子是老板自己的,因为他家房子一直空着,也没有其他经营者用作其他用途,所以,你说他不干、跑了,这些事谁都没法认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企业由于负责人失联,已经被列入异常名录。

  消费维权难 我们来帮您

  即日起,生活报不限投诉范围征集投诉线索,您可以通过生活报官方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和举报,记者将及时与您联系,助您维权。您可以通过生活报官方微信、电话等方式说出您的遭遇和无奈。

  方式一:

  热线电话:15004520099

  18342286293

  方式二:

  生活报官方微信 市民可将文字和照片以留言的方式,发送到生活报官微公众号,留下联系方式。多位记者将值守在热线、官方微信随时接收读者爆料,并设专人逐一对接投诉人,核实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跟踪调查。

  官方微信报料方法:

  通过手机微信进入生活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新闻报料”,填写相关信息。可以上传图片,请务必填写可联系的电话号码,便于记者联系报料人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