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上“冲浪”、“粉雪”迷人……哈尔滨邀你开启顶级春雪畅滑之旅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钢 于博洋

  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 哈尔滨却仍留住了最美的冰雪风景。立春后多场大雪持续降临,正是雪友们抓住雪季的尾巴畅滑春雪的大好时节。春天里特有的 “ 粉雪 ” 让春季滑雪有如 “ 冲浪 ”,早春二月、阳春三月,滑雪发烧友们纷纷锁定哈尔滨。

  农历新年过后,天气转暖,我市不少滑雪场利用山区特殊的 “ 小气候 ” 优势,巧打春季滑雪牌,迎来又一个新的滑雪高峰。据市文广旅游局介绍,在全面落实做好各项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我市各大雪场以春季滑雪 “ 暖阳阳 ”,“ 喜洋洋 ” 为主题或卖点,喜迎滑雪爱好者,在冬末春初感受滑雪的激情与温度。

  据介绍,春节期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每天接待滑雪游客达千人以上,并且以过夜游客为主。目前,随着环境、温度变化,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纷纷打卡亚布力,“ 一卡在手,畅滑三山 ” 顶级滑雪体验,更让滑雪发烧友们连连叫好。

  来自广东的游客张越身穿紧身白色滑雪服,轻盈地像风一样从山顶飞驰而下 …… 潇洒、帅气的他告诉记者,脱掉厚厚的滑雪服,换上紧身雪衣滑起来犹如 “ 雪上飞 ”,这种感觉更酷、更炫。

  据市文广旅游局介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我市春季滑雪季有望持续到 3 月末 4 月初,真正实现滑雪季 “ 超长待机 ”、“ 无限量供应 ”。

  各位雪友是否身未动心已远?这个春雪季,冰城哈尔滨邀你开启顶级春雪畅滑之旅!

  小贴士:粉雪

  雪还是那个雪,这个 “ 粉 ” 形容的是雪质。即非常松软干燥的、如粉末状的雪,通俗一点讲,粉雪是还没有充分冰冻变大的雪颗粒。根据颗粒的大小,可以分为细粉雪、粗粉雪。细粉雪捧在手里,像捧着白色的面粉,雪可以从手指缝滑落,粉雪因此得名。

  为什么滑雪爱好者对于粉雪如此热爱?滑粉雪在弛聘中需要体验者有优秀的滑雪技术,能够得到比普通雪道数倍的快乐!

  颗粒状的粉雪富有韧性,在受到雪板挤压后能迅速回弹,长时间的保持蓬松的状态,在密实而富有弹性的粉雪场中飞驰,雪友们能体会到冲浪般的美妙体验,粉雪因此而被奉为雪中极品,这种雪质也成为滑雪爱好者最钟爱的雪质。

  附:哈尔滨部分春季滑雪场推介

  1。 哈尔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拥有目前国内最高等级的 5S 级滑雪场,主峰海拔 1000 米。

  雪场共有各类不同等级雪道 17 条,总长度 32 公里,落差 540 米。最大坡度 45°,最小坡度 6°,可满足不同的滑雪需求。今年 3 月初拟举办超级滑雪定点公开赛以及光猪滑雪节等,欢迎各位滑雪发烧友积极参与!

  雪场预计运营至:2021 年 4 月初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

 哈尔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 哈尔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

  2。 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

  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又名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基地雪道总长度 60 公里,占地面积 62 公顷,拥有被国际雪联认证的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空中技巧、冬季两项、U 型池、跳台等场地,达到承办国际 A 级比赛标准。凭借高标准场地,基地先后举办过第 3 届亚冬会、第 24 届大冬会、单板滑雪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以及承办过四届全国冬运会雪上项目比赛。

  雪场预计运营至 3 月末 4 月初,将对持有季卡的滑雪场爱好者开放。

  雪场预计运营至:2021 年 3 月末 4 月初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景区内

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

  3。 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

  哈尔滨体育学院高山滑雪场占地面积约 200 万平方米,是集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和旅游 “ 五位一体 ” 的现代化综合性雪场。曾承办第 24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 2 个大项、16 个小项的赛事任务,全方位满足专业雪友的需求。

  雪场预计运营至:2021 年 3 月下旬

  地址: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镇

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

  4。 哈尔滨吉华滑雪场

  哈尔滨吉华滑雪场距离哈尔滨市区仅 42 公里,是距离哈尔滨最近的 SSSSS 级滑雪场,也是一个融合了大众旅游滑雪和竞技滑雪的高等级滑雪场。除了可以满足滑雪发烧友的顶级需求,这里还有雪圈等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适合全家出游。

  雪场预计运营至:2021 年 3 月初

  地址:哈尔滨市宾西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

哈尔滨吉华滑雪场哈尔滨吉华滑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