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守护校园舌尖安全!平房区开展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春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就餐安全,按照有关要求,2 月 25 日至 26 日,平房区教育局、市场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春季开学前学校(托幼机构)联合检查,平房区市场局重点对食品安全进行排查。

  此次排查,该局重点从三方面开展,一是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情况,查看学校是否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机构并运行良好,是否有实际有效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熟悉处置过程,是否对食堂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和消毒;二是健康管理和流程培训情况,查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是否对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操作培训,确保体检和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三是自查开展情况和库存食材清理情况,是否对食堂库存的主副食品、调料品等进行卫生管理和保质期检查,确保没有 “ 三无 ”、过期、变质食品,冷链食品溯源、涉疫食品跟踪排查管控是否到位。

  经检查,部分学校(幼儿园)存在库存食材未及时清理的问题,监管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务必在整改完毕后方可供餐。在开学后,平房区市场局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减少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校园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