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提前 30 天!地铁 3 号线二期东南环车站装修工程复工

  26 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地铁 3 号线二期东南环进乡街站施工现场却依旧繁忙。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积极进行着外墙装修、铝板安装、地面瓷砖铺设等施工。“ 元宵节不休息,抢抓工期保开通 ”,已成为所有地铁建设者的共识。

  目前,地铁 3 号线东南环其中的 10 座车站装修施工比计划提前 30 天复工,车站装修工作也已接近总工程的 30%。预计 10 月前,这 10 座车站将全部完成装修。

  据项目施工方——中交二公局哈尔滨轨道交通 3 号线二期工程项目部书记温江介绍,该项目部共负责体育公园站、汽轮机站、进乡街站、劳动公园站等 10 座车站的装修工作。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今年东南环新线开通,2 月 13 日大年初二他们就投入了车站施工,目前所有 10 座车站均进入了整体装修阶段,预计今年 10 月前将完成装修工作。在每个施工现场,每天都平均有近 200 人忙碌于施工工地。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该项目部经理、书记等所有班子成员春节全部没有返乡,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每天深入各个车站检查施工进度量、防水情况、安全质量,每个人每天最少步行 25000 多步。随着施工的陆续展开,四川、安徽、湖北等外省施工人员也将尽快返哈投入施工。

  为确保 3 号线地铁东南环今年开通试运行,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每天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进度进行定量分析,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及时解决。他们还组织施工单位根据现场检查施工遇到的难点问题,细化施工计划,倒排工序,切实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