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入校测温、同向就餐、留观隔离……道外高中防疫演练迎开学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潇

  校园封闭管理,学生有序测温入校;教室早午晚三个时段通风,日常开展消杀;学生在指定位置进行午餐,同向就餐 … 近日,道外区教育局组织全区高中学校进行了开学一日流程演练,对学生出行、入校检查、课间活动、中午就餐、有序放学、分散回家等复学全过程进行预演,并重点针对应急处置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模拟,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测温打卡、分流进班、错时放学 …… 为做好春季开学的防控准备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及全员防控协同能力,哈十二中学自 2 月 20 日即开始整体谋划、明确责任、分工落实。2 月 26 日秉承 “ 演练即是实战 ” 要求,依据演练方案从 “ 出行—入校—课间—午餐—放学—回家及应急处置 ” 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模拟,学校师生按照 “ 分类演练、互换角色演练 ” 的要求组织并全程参与演练。演练涵盖开学后的各个场景,将各场景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分析与调整,保证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5 日,哈一职在总校区、宿舍区分别举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 大练兵 ”,通过入校、入教室、测温、上课、课间、如厕、午休、放学、归寝、就餐等演练项目全面提高学校师生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学校领导、学生处、舍务处、后勤等部门和部分班主任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模拟演练提升了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团结协作水平,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流程,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科学性,提高了特殊时期学校的应急防控能力,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用心演练,安心复学。25 日,哈二中也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通过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疫情防控 “ 常态化 ”,打 “ 持久战 ” 的认识。进一步检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 2021 春季新学期的防疫工作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扎实做好后续道外区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及民办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各高中学校在演练当天还邀请了各自网格责任区内民办校、民办园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相关培训,确保 2021 年全区春季开学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