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重磅!今年起,我省普通高考艺术、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1 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 2021 年起,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并对高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批次进行合并,将艺术类本科一批和艺术类本科二批合并为艺术类本科批招生。

  艺术类按录取先后顺序设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三个招生批次,均分 A、B 两段,依次录取。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为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专业课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委会和相关院校进行划定。

  体育类专业的招生考试分为文化课考试和术科考试。报考普通高校体育类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体育类术科考试实行省级统考。省级统考遵照统一时间段,统一设置考点,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计分规则的原则组织实施。报考普通高校体育类的考生,均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体育术科考试。

  体育类按录取先后顺序设体育类本科批、体育类高职(专科)批两个招生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为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术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划定;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按照 “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 ” 的规则进行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