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手里有肥,备耕不慌”!五常肥料厂开足马力生产了

  张杰 记者 康福柱

  每到备春耕,老把式就提醒 “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手里有肥,备耕不慌 ”。现在,五常市 “ 金农科 ” 肥料厂正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乡亲们备春耕用肥。

  在 “ 金农科 ” 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两条生产线同时运转,一袋袋肥料经过填装、封口后被运到附近库房内,还有部分产品被直接送到停在厂区内等候的大挂车前,装车运走。

  “ 金农科 ” 一位负责人介绍,工厂从正月初八复工后一直在满负荷生产,每天能生产约 1000 吨肥料,除了满足五常当地需求外,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等地。工厂生产的肥料有多个品种,适宜水稻、玉米、大豆和果蔬等农作物使用。现在正值备春耕时节,也是肥料生产的旺季,必须全力生产保供应。近段时间,肥料订单不断,有不少用户在年前就已经预订了。

  “ 有了肥料,备春耕心里就踏实,不用着慌。” 五常市兴隆乡新立村种田大户王洪亮对此深有体会,他在去年冬天就把春耕所需肥料买回来了。王洪亮说:“ 我们合作社用的都是有机肥,还有一些是自己制作的菌肥,能提升水稻品质,也有利于保护黑土地。”

  五常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常市主要以种植水稻、玉米两大作物为主,大豆较少,其中,水稻种植面积约 240 万亩,玉米种植面积约 160 万亩,春耕用肥约 11 万吨,目前,已有 40% 的肥料下摆到农户手中,春耕生产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