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张庆伟为代表团团长 胡昌升等为副团长

  4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代表团第一召集人张庆伟主持会议,召集人胡昌升、李海涛、张雨浦、胡亚枫出席会议。

  会议推选张庆伟为代表团团长,胡昌升、李海涛、张雨浦、胡亚枫为代表团副团长。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会议还通报了大会的总体安排及有关要求。

  张庆伟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好本次全国人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参会全过程、各环节,通过本次大会将党中央精神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履职方式变化,严格履行各项法定程序,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审议实效。要积极为民建言,当好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以人民群众所想所忧所盼为重点,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具体履职尽责中,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增强大局观念和规范意识,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参加会议,树立黑龙江代表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