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36968家排污企业完成登记 7297家企业获得排污许可证

  3月1日起,《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全国范围内施行。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了做好《条例》施行的前期准备,我省从2016年底开始启动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已完成36968家企事业单位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其中,发证7297家,登记29671家,基本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据悉,排污许可证是《条例》施行后,企事业单位生产运行期间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和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2020年,我省完成了固定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和“回头看”质量检查工作。为3933家企事业单位发排污许可证,为29671家企事业单位登记排污许可。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为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