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啥情况?民警深夜跑马路上“拦车” 1 小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没有警察帮忙,我可就误了大事了,尊敬的‘雷锋’警官,锦旗献给你!”5 日 12 时,齐齐哈尔市民潘先生专程从齐齐哈尔来到道里公安分局尚志街派出所,向帮助他找回遗失电脑的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潘先生是齐齐哈尔市居民,2 月 24 日晚 21 时他在中央大街与经纬街交口下车时,不慎将一部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出租车上。由于电脑内有重要资料,心急如焚的潘先生赶紧来到道里公安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求助。

  当天值班民警麻子奇在安慰失主潘先生的同时马上开始查找,详细调取监控录像确定车牌号时已是夜间 22 时,该出租车所属公司工作人员早已下班,要想从公司得知司机联系方式需要等到第二天上班。当得知潘先生 25 日一早要返回齐齐哈尔后,麻子奇灵机一动,一面通过平台播发寻物信息,一面顶着寒风跑到经纬街上寻找该公司其他出租车。

  经过 1 个多小时的寻找,麻子奇终于找到一辆同公司的出租车,利用的哥微信群找到了该车司机,30 分钟后,司机在派出所将电脑交还给潘先生。

  潘先生回到齐齐哈尔后就定制了一面锦旗,特意选择 “ 学雷锋纪念日 ” 这个特殊的日子,专程从齐齐哈尔来到尚志街派出所亲手献给麻子奇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