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下火车有“专车”接进校门!百台“复课接驳公交”发车,学生:太方便啦!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哈市各大专院校将陆续进入新学期。为了给外地来哈的学子提供安全、健康返校条件,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 7 日起,推出 “ 铁路出站进校园 公交摆渡保安全 ” 的一站式接驳服务,共组织 100 台车辆在 4 个火车站执勤,开通前往哈市主要院校的 “ 通学接驳 ” 专车。

  7 日 9 时在哈西站,5 台 42 座执勤公交车辆停在哈西站公交场站,学生们走出哈西站,就能看到带有 “ 复课接驳专车 ” 字样的车辆停靠等候。9 时 30 分,车上上来 21 名学生,他们前往学府路沿线及平房区院校,车辆开始发车。

  “ 复课接驳班车 ” 票价为 5 元 / 人次,学生凭学生证上车、购票。公交公司在 4 个火车站分别安置执勤车辆,根据列车到哈时间及乘车学生数量灵活调配运力,总储备运力为 100 台。学生上车时,根据不同目的地方向选乘车辆,如前往学府路沿线、江北大学城等,实现下火车即可 “ 点对点 ” 乘车前往学校。

  为做到车厢安全、车况良好,公司除了落实车辆 “ 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 ” 以及驾驶员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之外,还对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确保学生们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