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有场不进、禁停牌下违停……哈市交警周末严查商圈违停

  周末,驾车外出购物游玩市民增多,交警部门加大对商圈、市场周边停车秩序管理力度,严格取缔双排、多排、黄边线违法停车。

  一、前面双排违停,后车 “ 效仿 ” 致拥堵

  周末,万达广场、西城红场作为哈西地区的热门商圈,车流人流密集,交警部门在和谐大道、中兴大道等主要干道设置了明显的禁停标志、标线,但仍有个别驾驶人,只为自己方便而置公共交通秩序于不顾,随意违停。

  20 日上午,黑 A0HX0*、黑 ALT16*、黑 AR25Y* 号等数台车辆扎推双排违停在和谐大道上,不仅占据一排机动车道,还造成后方车辆通行严重受阻,公交车无法顺利进出站台,只能远端停靠上下乘客。其中 “ 带头 ” 违停的黑 A0HX0* 吉普车直接停在斑马线上,过往行人不得不在车缝中穿行,险些与车辆发生剐蹭事故。交警现场对违停的几名驾驶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逐一处以罚款 100 元的处罚。

  二、有场不进,罚款 100 元扣 3 分

  20 日上午,交警南岗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花园街沿线车流增大,在大世界商场停车场出入口处黑 AKP16*、黑 A9HR7* 号等车辆有场不入,违停在黄边线上形成交通节点、造成通行受阻,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现场警力前往取缔。执勤交警对几人处以罚款 100 元,驾驶证记 3 分的处罚。其中一名驾驶人被处罚后,驾驶证已累计记满 12 分,需要参加满分教育并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质。

  三、禁停牌下任性违停堵通道

  天气转暖后,装饰装修行业逐步进入旺季,海城装饰城等市场周边车流量明显增大。20 日上午,执勤警力在文明街沿线发现黑 A8N5T* 号、黑 A0H9M* 等车辆双排违停,并堵住了市场通道造成拥堵,引发等候驾驶人连续鸣笛。交警随即上前取缔,发现黑 A8N5T* 号违停车辆上方就是禁停标志牌,驾驶人故意违法,随即交警对其处以罚款 100 元的处罚。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静态交通整治行动,并围绕市区内学校、医院、商圈等各个重点区域特点,针对性地进行治理,从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良好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