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桥东街双停改单停!香坊去南岗更顺畅了 ~

  姜文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桥东街双停改单停 ,对全市 12 条道路停车泊位进行重新调整,将双侧停车调整为单侧停车,设置非机动车道 ……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市民出行权益出发,对市区道路交通组织和静态交通管理进行优化调整,深挖道路资源保畅通,合理设置泊位保通行。

  桥东街双停改单停 香坊去往南岗将更加顺畅

  22 日,记者从自交警部门获悉,综合桥东街交通流量、出行需求、地理条件等综合因素,交警部门将取消桥东街双向交通、双向停车,改为桥东街工建街至西大直街单向通行、单侧停车,即 1 条停车带、2 条行车道,以保障通行顺畅。西大直街去往工建街方向,可由贵新街绕行。

  据介绍,西大直街与桥东街交口处道路狭窄、工建街方向道路宽阔,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双向交通易形成交通节点。改为单向交通后,由香坊辖区文景头道街进入桥东街将更加顺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优化铁路街等路段的交通组织,并逐步开展增设非机动车道、夜间限时停车带、完善交通标线等工作。

  增设非机动车道、保障通行安全

  随着天气转暖,共享单车将逐步投入使用,非机动车的出行需求大幅提升,为更好地保障机动车的通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隐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重点对全市 12 条道路停车泊位进行重新调整,将双侧停车调整为单侧停车,设置非机动车道,并严格治理非机动车道违停行为,进一步优化慢行交通系统。

  分时管控,精准设置停车泊位

  交警部门在综合市民夜间停车需求和交通流量的基础上,计划初步对 15 条道路相对较宽、夜间流量不大的路段设置夜间限时停车带,更好地满足市民夜间停车需求。

  完善设施,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交警部门将对全市 5000 个路内停车泊位重新复线,逐步完善临时乘降站标志标线、公交港湾标线,并撤销导向车道内泊位,对泊位外及对侧施划禁停标线,明确准停路段和禁停路段,保障车辆、行人的通行路权,规范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