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人机联动,挖土方保地铁 2 号线一期供电系统验收

  据市国资委发布,近日,哈尔滨地铁 2 号线兆麟主变电所土方挖掘任务顺利完成。

  兆麟主变电所承担着为新线设备系统运转供电的重要任务,其工程建设进度直接影响到 2 号线一期能否如期开通。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重重困难下,工程建设方多方联动、全程监管、合力攻坚。施工现场 2 台挖掘机、17 台运输车不间断作业,做到 “ 人歇机不歇 ”,共完成了长 54 米、宽 24 米、深 3.8 米的基坑挖掘任务,累计拉运残土 400 车,比原计划提前 1 天半完成任务。

  3 月 22 日,哈尔滨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顺利通过工程质量验收,地铁供电系统不仅为电动列车提供牵引供电能源,还为车站、区间、车辆基地、控制中心等提供动力配电能源。此次供电系统率先通过质量验收,证明了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已达到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绿色节能的规范化要求 , 为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早日实现通车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