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3 万平方米翻浆路修好了!哈市城区道路春整预计 6 月初完成

  日前,在香坊区和平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门前,道桥工人对破损的翻浆路展开修补。目前,市道桥办根据自然条件已经完成了 1.3 万余平方米翻浆路的简易维修,全市城区道路春整计划 6 月初结束。

  市道桥办副处级调研员崔立宁告诉记者,为保证道路通行安全。今年哈市道路春整从 3 月初开始,计划到 6 月初结束。道路抢修工作以从中心到边缘为原则,先主干街路、后背街背巷为顺序进行。

  2021 年春季,市城管局道桥管理办公室结合我市气候特点,针对城市道路春融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病害进行预判,组织安排市、区城市道路管护部门、单位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春整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开展,最大程度遏制和降低春季道路翻浆破损危害程度。

  由于哈市目前气温依然较低,常规的沥青柏油材料无法达到施工要求,为了及时修补翻浆病害道路,市道桥部门目前采用冷料铺路的工艺进行简易快速抢修,使街路先达到安全通行条件,待气温条件允许时再进行正式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