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捐出 10 枚世界大赛奖牌!冬奥冠军杨扬助力家乡体育事业腾飞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4 月 2 日,“ 冬奥冠军杨扬助力家乡体育事业腾飞捐赠仪式 ” 在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冠军馆举行。冬奥冠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及副局长庄士超出席仪式。

  仪式上,杨扬与七台河市市委书记王秋实共同为杨扬世界大赛奖牌展揭幕,此次杨扬将获得的 10 枚世界大赛奖牌无偿捐献给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冠军馆,并向七台河市体育局捐赠了 150 套运动服。

  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七台河市积极推动冰雪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冰雪运动员和后备人才,为国家和龙江短道速滑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杨扬作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冬奥冠军的优秀代表,这次对七台河的捐赠体现了她深厚的家乡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22 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点燃七台河冠军之城的冰雪激情,进一步弘扬龙江冰雪体育精神和冠军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杨扬在致辞时说:“ 很高兴再次回到家乡,看到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我内心对家乡的那份真情从未改变。在运动场上的 23 年,教会我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团结协作,如何拼搏奋斗。七台河之所以能够走出这么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正是源自于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

  杨扬坦言,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作为一个平台,把从这里走出去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成绩和经历同大家分享。希望更多年轻人、小朋友和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同时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健康快乐成长。她也希望年轻一代在家乡这片土地上心怀世界舞台,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朝着梦想努力拼搏。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