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进入 3 月开学季后,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中考和高考的模拟考。那种被难题折磨得直冒冷汗的滋味,有没有让你鸡皮疙瘩掉一地?

  那你知道针对体育考生,其实也有一个高考体育专业测试的 “ 模拟考 ” 吗?3 日,黑龙江省高考素质测试邀请赛在华奥之星田径球类运动中心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近 90 名体育高考生参与了此次田径项目的 “ 高考模拟考 ”。

  (专业的仪器)

  跟文化课的模拟考一样,这次省高考素质测试邀请赛无论在时间上,还是测试流程、测试设备方面,都做到了与高考体育专业测试的 “ 一比一还原 ”,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体育高考生的比赛经验,提高其心理素质,发现并解决他们在正式测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次邀请赛与高考田径专项素质测试相同,设置了 100 米、二级蛙跳、铅球和 800 米共 4 个测试项目,其中径赛采用一次性决赛,田赛则每人有 3 次机会,取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录入。

  参赛选手们表示,此次参赛对于他们未来参加高考田径专项素质测试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积累。

  “ 在测试过程中我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赛前准备时间的把握方面。等回去以后我会根据这次比赛的经验做出调整,希望在正式测试中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高考中不留遗憾。” 参赛运动员张磊说。

  图片由赛事主、承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