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人群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 截至 4 月 1 日,全市共接收新冠疫苗 70 万支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连日来,哈市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 4 月 1 日,全市共接收新冠疫苗 70 万支,向社会公布接种点 458 个,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3 月 29 日是全人群接种工作开展的第一天。经过缜密安排和密集宣传,市民早早就到了接种点,等待接种疫苗。

  据了解,在哈尔滨市疫苗接种工作中,哈市疾控中心在全市 18 区、县(市)均派驻驻点工作人员,针对疫苗接种区域设置、接种流程、异常反应应急处置、医疗垃圾集中处理、疫苗冷链管理、金苗系统录入等方面给出专业的建议,针对其存在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确保能够安全、高效地完成每日接种、录入任务。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的巡回工作组全程技术指导,为百姓和接种医生解答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