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夜查,45 名“酒司机”被取缔

  清明小长假,亲朋餐饮聚会增多,个别驾驶人无视安全、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哈市交警部门严打酒驾,在 4 月 3 日晚的夜查行动中查处酒驾违法 45 件,其中饮酒驾驶 31 件,醉酒驾驶 14 件。

  4 月 3 日晚,哈市交警各大队结合辖区路况特点,集中优势警力,在各主要区域、路段梯次部署警力,逐台筛检违法可疑车辆。20 时 5 分许,交警哈西大队夜勤组在哈双路王岗小学门前设卡执勤,一台黑 M520*2 号面包车突然在百余米外停车,部署在附近的两名执勤交警带疑检查,结果发现驾驶人酒驾特征明显,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数值显示为 239 毫克 /100 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除了排查过往客车、货车外,执勤交警还对摩托车进行了筛查。期间,一台超标电动车因逆行被查处,交警发现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还涉嫌酒驾,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36 毫克 /100 毫升。执勤民警表示,滞留车辆进行鉴定确认后,将依法对驾驶人无证驾驶、逆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多项交通违法进行合并查处。

  交警部门提示,小长假期间,亲朋、同行人员应互相提醒聚餐时尽量不开车前往,聚餐后做好监督,做到酒后不开车、找代驾。节日期间,哈市交警将坚持 “ 严打交通违法不打折,夜查酒驾醉驾不打烊 ”,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全平稳、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 王元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