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冰城350块“指路板”将更换升级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供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供

  近年来,随着城市基础建设不断发展,道路持续升级改造,哈尔滨市许多条路拓宽为干路,“断头路”逐步打通,道路名称、等级随之发生变化。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经过细致调研,将陆续对全市350处主干街路的“指路大板”全面更换升级,有效提升道路交通标志的连续性、准确性、可达性,不断优化冰城交通秩序。

  2日上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对道外区景阳街与升平街路口“指路大板”进行了更换。新的指路标志相比“旧版”,除对道路名称等内容进行更改外,还对指路标志的版面、尺寸、字体、颜色等信息按照现行的国家统一标准进行全新调整,确保指路标志更加规范统一、醒目清晰。以该路口“指路大板”为例,由于“大新街”“北环路”“东北新街”“海员街”等道路统一改称为“友谊东路”,因此原指路标志上的道路信息已与实际不符,对此,交警部门围绕“友谊东路”区域,排查出涉及到的指路标志44块,并逐一更换。同时,重新设置指路标志上的远近指路信息层级,将原有的“道里区”“松花江公路桥”“江畔路”“哈同公路”等信息优化调整为一面街、松花江公路大桥、南直路等,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标志的连续性、准确性和可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