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哈市近 16 万人外出祭扫 较 2019 年同期减少 5%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4 月 5 日,记者从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三天清明节小长假,哈市市属各殡仪馆和公墓共接待清明祭扫群众 15.9 万多人次,车辆 3.3 万多台次。与 2019 年清明小长假相比,祭扫市民减少 5% 左右,车辆减少 2.4%,今年错峰祭扫分流效果明显。

  据统计,3 月 13 日至 4 月 5 日,整个清明节服务保障期期间,市属各殡仪场馆共接待祭扫市民 51.9 万多人次、车辆 12 万多台次,较 2019 年同期相比,祭扫市民减少 44% 左右,车辆减少 37%,是哈市历年来祭扫人数和车辆减少最多的一年。

  为做好祭扫及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哈市民政部门经过认真研判,提前科学制定了 “ 总量控制、预约祭扫 ” 的方法,既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现场祭扫的心愿,又最大限度地控制人员的停留时间,降低室内人流密度,保障市民安全有序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