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市民清明假期最爱搭飞机去哪儿?丨南航:未来一周,哈尔滨出发的各条航线票价有所回落

  刚刚过去的三天清明小长假期间,南航在哈尔滨进出港航班近 140 班次,运送旅客近 2 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超过 200%。其中北京、成都、昆明成为本地乘客出行的首选。今年 “ 五一 ” 假期更长,预计航空出行的游客将再次呈现增长趋势。南航建议乘客出行前及时关注航班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自今年 3 月 28 日起民航夏季航班正式换季以来,南航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航空客运市场逐渐回暖的实际,专门对在哈尔滨执行的航线网络进行了优化。除延续、巩固历史优质航线,还改造、加密部分航班。航线网络覆盖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乌鲁木齐、西安、昆明、成都、杭州等 20 几个重点城市,基本满足黑龙江市场旅客出行需求。尤其在北京大兴、广州双枢纽形成快线,让公商务旅客、游客有了更多选择。

  南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哈尔滨出港旅客更加青睐北京、昆明、成都等旅游热点地区。其中,哈尔滨 - 五台山航线出港时间为 7 时,所以成为小长假期间很多旅客的首选;哈尔滨 - 日照飞行时间仅两个多小时,十分适合短途旅游,也成为不少乘客的青睐。为提高哈尔滨 - 北京大兴航线的服务能力,南航再次调整了航班时刻,基本形成出港时刻整点、半点的航班波,让坐飞机去北京成为 “ 通勤化 ”。

  随着小长假结束,南航在哈尔滨执行的各条航线票价也有所回落。未来一周,哈尔滨 - 北京大兴最低票价 2.6 折 400 元起销售;哈尔滨 - 广州 2.1 折 790 元起销售;哈尔滨 - 深圳最低票价 4 折 1340 元起销售;哈尔滨 - 成都最低 3.4 折 850 元起销售等。由于近期三亚越冬的老年旅客开始陆续返哈,三亚 - 哈尔滨的机票则十分抢手,票价最低 6.1 折 2330 元起销售,折扣力度有限,建议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