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大树集体“缠绷带”,因为这种害虫又要来了

  哈市气温回暖,一些园林害虫也开始萌动。眼下,正是榆紫叶甲这种害虫从土里爬上树,开始危害城市树木的 “ 当口 ”。哈市园林部门目前已启动榆紫叶甲防治工作,给大树的树干缠上光滑的胶带,让害虫 “ 脚底打滑 ” 尽量降低其爬上树的成功率。

  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榆紫叶甲越冬成虫出土上树危害特点,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已于近日指导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哈市入春以来的第一次全市预防榆紫叶甲上树危害的统一防治工作。此次防治工作,遵循绿色、环保、无公害理念,改变了传统的涂药环方式,采用黄色胶带。

  该胶带规格分为 10 厘米、20 厘米宽。由于胶带的表面非常光滑,榆紫叶甲这种害虫无法在其表面上爬行,将胶带缠在树干上,从土壤里过冬后出来想要爬树吃食的害虫,就会在半路上被阻断。该防治方法对地下过冬需要迁移上树的害虫防效可达 90% 以上,而且非常环保。